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8日 编辑: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直属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17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为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首先在大巴车上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建党伟业》。影片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全景式地展现了述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抵达雁栖湖后,全体人员开展了环雁栖湖健身长走活动。当日天公作美,没有烈日当头,恰有习习凉风;雁栖湖边一步一景,千顷湖面,碧波荡漾,万株绿植,浓荫蔽日。工作近一个学期的劳累、疲惫,在健走、畅谈中消失殆尽,“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学院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健身长走的同时,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还以抽签的形式分成4组,举行了《青春中国》诗歌朗诵比赛。出发前,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打印了诗词,拷贝了配乐,准备了道具,印制了证书,购买了奖品;活动中,4组成员在雁栖湖内自行选择合适地点,利用手机等设备配乐、拍摄,组员们各显神通,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不同的展现方式;最后,全体人员集中在一起对每组录制的视频进行点评,并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最佳创意奖等各奖项;颁奖结束后,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的呐喊依然在每个人心中回响,令人激情澎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