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快讯] 校党委召开2014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31日 编辑:

学校党委召开2014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校新闻网讯(组织部供稿)根据中央精神、教育部统一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我校于1230日召开2014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历时七小时。教育部以程天权书记为组长、徐敦楷书记为副组长的第二督导组,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于继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领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汇报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认识不到位和执行力度不够的问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领导班子缺乏高标准严要求,存在知行不一,原则与实际脱节的现象;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方面,领导班子存在对作风建设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估计不足,缺乏常抓的韧劲和严抓的耐心;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忧患意识担当精神不强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校领导班子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责任的认识、思想政治建设、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检查监督三方面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领导干部自身思想作风建设能力;二是把从严治党作为党委的重要任务;三是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推进制度建设,从严管理干部。

随后,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之间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程天权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主动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多次修改,会中能面对问题开展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体现出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二是贴近实际、查摆深入;三是剖析到位,找准病灶;四是批评坦诚、严肃认真;五是注重实效、力求整改。程书记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放松;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放松;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不放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狠抓落实不放松。

教育部国际司于继海副司长代表教育部党组讲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会前认真学习,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突出重点,针对性强,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改正的决心。领导班子的问题追根溯源是缺乏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是班子凝心聚力问题。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提高对中央在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认识;二是思考的定位。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将从严治党贯彻班子建设过程;三是班子成员个人整改的落实要围绕班子凝心聚力进行,靠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团结班子。

王玲书记最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教育部督导组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领导表示真诚感谢。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得益于教育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在随后将召开党委常委专题会讨论督导组和部领导提出的意见要求,结合全国党建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出整改清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