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06年04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供稿)4月3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王正富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学工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王正富副校长传达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学工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和保卫处分别从学生思想动态、校园治安保卫、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情况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呈良性循环,学校各部门及时抓好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事故预防工作。学生思想平稳,政治意识加强,学风有效改善,生活状况良好,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五一”前夕,学工部召开会议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重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要求院系重点关注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群体和已经发现的有不良行为倾向或心理疾患学生的思想状况。各院系也相继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学生去向统计登记和安全教育工作,实行外出学生填写请假报告单和返校销假制度。

会议认为,目前校园治安总体情况良好。“五一”期间,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安全值班和校园巡逻的力度,对校园内的海报栏、学生宿舍区、发生过学生安全问题的自习室等敏感区域实施重点监控,严格外来人员的管理,保证校园安全无隐患。

王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学期以来,学校本科评建、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校各项工作协调互动,良性运行,呈现稳定的发展态势。安全稳定事关全校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级干部要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范围在校内,重点在校园治安、食品安全和防火问题。要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五一”期间的值班工作,保证沟通渠道的畅通,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我校的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