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及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珂冰 摄影 秀芹)2006114日,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及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开课。校党委王玲书记、杨逢华副书记出席。组织部张楠部长主持培训会。5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与140多名新生党员分别在视听中心和诚信三楼国际会议厅接受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王玲首先作《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党的目标奋斗》的专题讲座。王玲书记深刻阐述了理想和信念对人的一生产生的影响"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她指出,没有理想信念,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充实的生活;没有充实的生活,就没有成功的人生!王玲书记教导广大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从现在开始就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并使个人的理想同国家、人民的利益相一致,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怎样坚定理想信念?王玲书记强调: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二、自觉磨练意志,培养承受挫折、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坚韧不拔的品格;三、明确社会责任感,树立为祖国、为人民终身奋斗的理念。

组织部张楠部长作“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讲座。张楠部长的讲座由四个部分组成:一、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客观必然性 ;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内容 ;三、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四、为什么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参加了与新生党员的小组讨论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授课内容,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问积极,杨副书记认真解答,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视听中心,入党积极分子则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学习上午培训的内容,相互帮助,相互促进。

据悉,根据培训班教学计划,1111日(周六)、1118日(周六)将继续进行培训、授课,1125日(周六)进行结业考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