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直机关党总支召开临时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03日 编辑:

校直机关党总支召开临时委员会扩大会议

校新闻网讯(记者 皓月)3月2日下午,校直机关党总支召开临时委员会扩大会议。总支临时委员会委员、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办主任兼校直机关党总支书记袁利新主持。

监察审计处处长、校直机关党总支临时委员会委员黄捷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并部署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人才交流中心支部,学刊部支部,世贸研究院支部,校工会支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支部,财务处支部,人事处支部,教务处支部,学工部支部,校办、规划处、高研院联合支部,监察审计处支部,宣传部支部,党办、组织部、统战部联合支部等14个支部书记先后介绍了本支部活动计划;党办主任兼总支书记袁利新部署“回头看”等工作并提要求。

袁利新要求,各支部在学习校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要认真学习贯彻《200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落实《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基层工作实践问题的研讨。

袁利新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认真落实《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的力度,建立健全党总支、党支部必要的工作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为2007年我校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估奠定条件,确保我校以出色的业绩跨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行列。要通过多种形式,召开讨论、案例分析会等形式,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出现的新问题的研讨,探索拓宽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途径和方法;以立项方式开展重要活动,加强检查评估,确保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

结合即将开展的先进性教育“回头看”活动,袁利新要求,各支部要对本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进行自查,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要通过自查,进一步明确整改的努力方向。机关各职能部门所在的党支部书记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提高各部门的工作水平,转变校直机关工作作风,增强校直机关的服务意识,切实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满意。

本学期我校的主要工作有本科评建、“十一五”规划编制以及“211工程”二期结项和三期立项,各个支部的活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而展开,如通过开展“党员要为本科评建作更大贡献”为主题的大讨论等活动,推进师德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营造氛围、鼓舞干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