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教辅体育部党总支落实校党委二次全会精神,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08日 编辑:

教辅体育部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暨党政联席会

落实校党委二次全会精神,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校新闻网讯(教辅体育部党总支供稿)36日上午,教辅体育部联合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暨党政联席会,胡福印副校长到会并作重要指示。

党总支书记张建华首先传达了学校总支书记通气会及校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针对目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张建华书记对教辅部门提出工作要求:(1)教辅部门要在两会期间认真落实学校值班要求,安排值班,领导干部要24小时开机,保持联络畅通;(2)排查各单位的安全隐患,制定相应的防范处理措施;(3)按学校要求,及时上报、通报发现的问题。

就本学期党总支的工作张建华同志作出部署,总支工作计划中共有11项工作,他重点强调了学习、宣传、评建三方面的工作。学习方面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十届二次全委会精神,重点是学习党委二次全会决议,学习王玲书记代表党委在二次全会上作的报告。另外也要及时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人大、政协两会的文件精神,学习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继续认真落实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制定的整改措施,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加强宣传工作,完善总支宣传网站,开展支部宣传工作平比,完善信息通报会制度;配合各单位行政领导做好本科评建工作,保质保量落实学校评建任务。

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体育部和网络计算中心的四位行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计划。图书馆副馆长吕云生表示图书馆目前的工作重点是配合学校的评建工作加强图书馆建设,特别是加强电子图书数据库的建设、图书目录建设。为提高服务质量图书馆将开展员工挂牌服务和电子图书资源利用校内宣传的工作。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杜建新表示,教育技术中心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围绕学校的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技术中心的服务水平;落实学校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增强对教学的支持力度。在评建过程中将进行外校对口单位的参观学习,内部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管理,加强中心硬件资源基础建设。体育部主任李凤桥表示,06年体育部的重点工作也是评建工作。一方面在部门内部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职工对评建工作的认识;同时结合评建工作加强教风建设,加强教学文件整理、归档工作。对于06年校内群体竞赛准备、学校运动场地管理和服务李凤桥主任也作了详细汇报,同时表示将在构建和谐工作环境上进行努力。网络与计算中心主任孙强表示,本学期为配合评建工作网络与计算中心将加强中心建设,特别是开展一次校园网资源利用的网上调查,分析调查结果,使校内用户更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今年网络与计算中心同时重点加强与教学单位的沟通,了解需求,努力提高对教学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数字校园一期建设规划也将在06年逐步展开。

最后胡福印副校长做了三点指示:一、我校已经召开了第十次党代会二次全会,在会议上已经确定了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学校的定位,总支要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学习,学习二次全会精神和王书记代表党委作的报告。我校即将公布制定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各单位要把“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框架贯穿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二、目前学校的工作重点是本科评建,这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的工作都要围绕学校的工作目标展开,全力以赴。图书馆建设是学校评建工作的重点,数字校园建设也非常重要。三、党总支、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作用,党员要发挥作用,总支要突出重点工作,协调各方面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