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校获2014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27日,团中央发布《2014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拟入选名单公示》,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教程》荣获2014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根据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相关批示精神和《关于申报2014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委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2014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评选过程经过评选专家委员会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教程》荣获2014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大学生社会实践教程》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编辑的高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化系列丛书中的一本,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旨在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

该书包括绪论、社会实践概述、社会实践类型、实践方法指导、应用指南、社会实践组织和管理、社会实践筹划与实施和探索与思考八个章节。具有以下特色:一是体系创新,区别与以实践论实践,本书从贸大二三课堂育人体系宏观视角,将社会实践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予以展开,重点突出且兼顾整体。二是内容时新,在以往实践教材基础上,结合新时代育人需求、团学工作信息化背景,从理论和实践上全面梳理、更新形成本书。三是形式实用,本书章节清晰,语言风格简明平实,且各章节附有大量近年贸大学子社会实践案例,生动易懂。四是参考性强,本书包含理论思考、组织管理工作经验和学生社会实践指导等内容,社会实践的参与学生和管理者均可参考。

《大学生社会实践教程》

我校一直重视社会实践工作的规范化和项目化建设,在今年我校作为团中央“一带一路”专项实践牵头学校的契机下,我校将结合实践经验,继续改进实践教材、规范实践制度、增强专业化指导,以期提高社会实践质量,服务我校人才培养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