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05年07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学工部供稿7月12日上午我校中层干部会后,学工部在诚信1218会议室召开学工系统贯彻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强主持。

陈建香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校第十次党代会阐明了学校发展战略,对今后五年我校事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学工系统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中要争先、创新、求实,为达到这三项要求就应做到:

一、精心学习,深刻领会。下学期初,学工部要在全校学生工作系统和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专项活动,要让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学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将全体学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发展大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上来。

二、统一部署,整体推进。学工部在全校学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中要发挥主导作用,专门研究、确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严格实施。

三、把握重点,凝聚力量。党委工作报告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学校这一部署,学工部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要以全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解决学生关心的个人利益和共同利益相结合,求真务实,凝聚学生的力量服务学校发展。

四、以人为本,精益求精。学工部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的行动同加强和改进部门工作相结合,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工作精益求精为原则,进一步发挥好学工部“教育+管理+服务”“三维一体”的综合工作效益。

五、坚定信心,富于创造。学生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在党委领导下干事业、出成果、创佳绩的信心,开拓思路,突出特色,创造性地贯彻党代会精神。

六、找准载体,突出实效。今后一段时间内,学生工作贯彻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找准依托,即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做好《学生工作干部条例》修订、修订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做好2005级新生迎新工作、做好高职、卓越等学生群体入校后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学生入住新公寓楼工作、做好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和团代会的筹备工作相结合,加强重点工作,突出工作实效。

学工部部长王强认为,陈建香副书记就学生工作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所作的动员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明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明确了学生工作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学工部工作,王强就学生工作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以下意见:

一、精心研读要先行,领会精髓是关键。校党委工作报告几经征求各方意见,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的智慧,是一个内涵深刻的报告。贯彻党代会精神,先要精心研读报告,不仅要理解党委工作报告的字面意思,更要理解报告包含的深刻含义,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

二、找准标尺,把握规律。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我校学生工作的部署是今后五年学生工作发展的依据和目标,学生工作要继续研究、把握自身规律性,寻找好、把握好学生工作与学校工作的紧密结合点,开拓性地开展工作。

三、抓好关键点,谋划新局面。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立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目标,学生工作要依据学校总目标,精心谋划和设计学生工作的子目标,在理论研究上、工作实践上、成果检验上全面设计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这两项关键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长效机制,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动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陈建香副书记要求与会同志把“如何在学生工作中贯彻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拓展学生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作为“暑期作业”,精心思考,全面构思学生工作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新举措。

与会代表还就其他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