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优化结构 强化队伍建设——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纪实(二)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樊泽民)学校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三支骨干队伍。为加强队伍建设,学校在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培训、提高素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优化队伍结构,选拔得力干部。2005年5月,校党委通过全校中层干部竞聘,优化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能力结构,一大批年轻有为、靠得住、能力强、学历高、有本事的优秀中青年干部走上处级领导岗位,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有益经验。学校选派6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研修班,让这些教师在培训中提高素质,学习有益经验,带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学改革。

  完善制度,加强建设。学工部修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工作干部条例》,明确规定辅导员的选聘、岗位职责、培训进修、待遇等内容,完善制度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修小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小组、就业工作研修小组等三个专项工作小组,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职业化建设。选派6名优秀学生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学习进修。制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骨干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训方案》并认真实施,以提高学生工作干部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和素质为重点,强化培训,深化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和新方法的探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