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群英荟萃话就业——“200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用人单位就业工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21日 编辑:

——“200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用人单位就业工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邹湘 陈立章 申展)1118日下午300 200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用人单位就业工作交流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杨文茹、我校校长陈准民、学工部部长王强、教务处处长仇鸿伟及各院系负责人都出席了会议。交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主持召开。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外交部、中国贸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华社、中国银行、中国中化集团、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安永华明会计事务所、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毕马威华振会计事务所等20多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据悉,此次交流会是北京高校中首家举办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关于就业交流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报道。

陈建香副书记致辞,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之后,播放了名为“精彩惠园”的幻灯片,生动而直观地介绍了学校和学生的简况。紧接着,各用人单位代表积极发表了对我校毕业生与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单位代表纷纷对我校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外语水平高、踏实、活跃、创新能力强等优点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贸大独有的一大批经贸外语类复合人才符合新形势的要求,十分受他们欢迎,也对我校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我校组织此次交流会表示感谢。同时,他们也对我校学生和就业工作的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学生应该做好职业规划,择业时不应盲从,学校应该给予指导;培养良好的抗挫折心理,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公文写作能力;不应过分看重薪酬,而应更注重未来发展;增强责任意识,能够独立承担责任;充分自信,应聘时展现真实自我,做到诚信;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积累经验。部分用人单位还主动倡导各用人单位更多的为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会谈中,中国人民银行的代表讲到我校是第一家找他们交流的院校,可见我校就业工作相当及时到位。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杨文茹处长发表讲话。讲话简要介绍了北京高校的就业情况。她讲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高校领导对大学生就业高度重视,在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各高校大学生就业情况基本稳定。她还谈到我们的就业工作要信息化、专业化,并要加大服务力度,在就业指导和心理引导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她也指出了现阶段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例如择业观念落后、违约等,希望各部门共同努力,解决问题。最后,杨文茹处长还很实在地呼吁在场各用人单位多多录用我校毕业生,大家致以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最后,陈准民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我校会继续抓好人才培养的质量和诚信教育,留学生就业工作任务也越来越重,就业工作应该加大市场导向,适当鼓励自主创业,希望各单位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交流会圆满结束,与会各方都表示受益匪浅。陈建香副书记指出:学校在面临人才竞争愈加激烈的形势,积极开展就业交流,主要是为了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做好人才就业工作,对学生负责。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还专门开设了就业网站,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双方可以更及时地沟通,大大促进了就业工作的开展。我校会根据此次交流会反馈的意见,梳理问题,进一步改进就业工作,争取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