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校开展“贸大戎光”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学工部/武装部供稿)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引领学生关心和投身国防建设,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涵养爱国爱党爱军情怀,学校于近日开展“贸大戎光”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以“开启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各学院约50名同学参与。比赛中,参赛同学围绕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从理想信念、时代责任、青年担当等多个角度,结合身边典型和自身感受抒发了对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军队的炽热情怀,也展现了贸大学子崇军爱国的青春风采。  

   

近年来,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引领,以“贸大戎光”为主线,以爱国戎光、护国戎光、正气戎光和出征戎光为载体的国防育人体系,多渠道开展国防教育工作,育人成效显著。本次比赛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有关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构建以“贸大戎光”为主题的浸润式国防教育引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外语学院党委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