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应“非常之疫” 习大国外交——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11月17日晚,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列席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国外交事业发展历程。由支部书记吴泓瑾主持会议,特邀学院副院长龚红柳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同志们讲解我国外交发展历程与新时代我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

龚红柳先以已故外交家吴建民大使的外交经历作为切入点,介绍吴建民大使的外交事迹和外交思想,带领大家回顾了吴建民大使的一生,吴大使的事迹使同志们认识到了我国外交事业发展的艰辛,对当前我国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外交形势的缘由以及新时代外交战略的提出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龚红柳讲解吴大使外交事迹

龚红柳讲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意义。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下已经成为中国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在细致的讲解中更深刻地体会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与挑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好经受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的准备,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组织委员范兴宇就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向各位培养联系人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平时表现和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说明。支部书记吴泓瑾组织大家学习交流,分享体会感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