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快讯] 我校举行2013消防演练 楼内学生安全疏散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铎)528日中午,我校2013年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在汇康公寓进行。副校长胡福印,校长助理王强,保卫处、经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物业中心人员、校保安员、学生治安服务队员,以及汇康楼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公寓窗户冒出浓烟

校园消防员冲入现场

12:30,为模拟火情放出的烟雾弹发出的橘黄色烟雾从汇康公寓5层的一扇窗户飘出,随即警报铃声响起。几分钟后,校园110巡逻车到达现场。身穿荧光绿色防火服的校园消防人员从巡逻车中冲出,伴随着浓烟迅速冲入汇康公寓,校保安人员也紧随其后奔向火情现场。

楼内学生在宿舍楼内声光警报发出后迅速撤离宿舍楼。宿舍楼门口两边,校治安服务队的队员组织学生有序进行疏散。

学生"逃离"公寓

演练大约持续15分钟,楼内学生安全撤出。

副校长胡福印讲话

胡福印副校长对整场演习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演练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我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其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胡福印希望,贸大学子能够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我校将总结本次演习经验,为贸大更多同学所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