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快讯] 我校参加北京市教育系统埃博拉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201493日下午,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市教育系统埃博拉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举行,近百名北京市各高校留办负责人、校医院负责人、各区县防疫部门负责人参加。我校国际学院刘金兰书记、学生事务部负责人李勇及校医院杨云鹤医生代表学校参加培训会。会上,刘金兰就我校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培训会上,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教授从埃博拉疫情的流行概况、概念、特征、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诊断治疗及预防控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疫情防控知识解读。作为国家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首批督导的典型单位代表,刘金兰就我校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从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相关防控措施的落实、健康检测和集中管理的实施、相关工作人员培训以及应急预案等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最后,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潘芳芳副处长及体卫艺处王军处长对与会代表提出工作要求,希望整个教育系统完善机制,加强宣传,掌握动态,做到数字掌控、结论判断以及执行措施无缝对接,共同把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