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快讯] 保卫处参加2014北京大学综合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检验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26日中午,“消防疏散逃生及防控防暴综合安全演练”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鸿君和京内外30多所高校保卫处来到现场观摩演练。我校青年管理干部李铭和保安队长曹召灿参与观摩。

演练持续一个小时。演练内容模拟5名暴恐分子手持刀械从北京大学东南门强行入校后,欲对无辜师生疯狂砍杀;校卫队员迅速反应,携带有效装备将3名暴恐分子制服,其余2名暴恐分子中一人逃窜至二教楼内并引燃爆炸物,引起明火和浓烟并迅速扩散,另一人于英杰交流中心南广场被及时赶到的公安民警当场击毙;由爆炸产生的明火被消防队员及时扑灭;受伤人员被送至就近医院进行治疗;校园安保力量进行全校搜索,排除安全隐患,力保校园安全稳定。

综合安全演练涉及内容丰富,程序严密,实践性较强,可行性很高。演练结束后,唐立军进行了点评。他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次安全演练是在反恐大背景下举行的,演练环节紧扣实际工作,实战性强;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组织工作严密细致;演练有效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实战效果突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