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快讯] 我校举行2015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倩 摄影 叶晓昀 保卫处)52812:30,我校汇康楼顶层某房间突然冒出一阵橘黄色浓烟,几秒种后,尖锐的警报声响起,我校2015年度汇康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共500余人参与到演练中。北京市消防局朝阳区支队亚运村中队派出专业喷水灭火车协助我校进行演练活动。我校杨长春副校长来到现场,观摩了整场消防演练。

就在警报声响起不到十五秒的时间,汇康公寓门口已有学生陆续捂鼻跑出。保卫处工作人员站在各自指定位置有序指导学生撤离,并不断地大声提醒撤离的学生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此时,一辆校园巡逻车拉着警笛呼啸而来,一个急刹,稳稳停在汇康公寓门口。巡逻车车门被迅速打开,车里跑下来三位头戴橘色安全帽、身穿消防专业救援服的消防队员,与随后赶到的十余名学校保安队员一起冲进公寓内。救火队员每人扛着一瓶灭火器,带着口罩,有序地展开灭火救援工作。不到两分钟时间,汇康楼内500余人全部安全撤离,随后,灭火任务也宣告成功。

人员疏散完毕后,汇康公寓西侧的停车场进行了消防车喷水灭火、学生及保安队员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等训练。亚运村消防中队灭火车模拟喷水实验,演示如何对建筑物高层进行喷水灭火。随后数名学生和保安队员也加入到灭火训练中来,学习了怎样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

1255分,消防演练环节结束,部分师生详细观看了消防安全图片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