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0日 编辑:

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表彰大会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嘉林 摄影 玉君)1015日下午,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表彰大会。王玲书记出席大会,“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二级单位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其他受到表彰的人员120余人参会,副校长杨长春主持会议。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从2012年开始,我校开始全面启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20141120日,我校迎来由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首都综治办等单位领导组成的“平安校园”达标验收专家组入校检查。

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涛宣读上级表彰文件:2015228日,中共北京市教工委印发20157号文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通过“平安校园”检查验收。2015721日,中共北京市教工委印发201522号文件,决定授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平安校园”示范校荣誉称号。201597日,中央综治委校园安全专项组印发20151号文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移动平安校园建设”项目获评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杨长春宣读获得“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名单,王玲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奖。学工部、商学院、后勤处等10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赵鸿韬、张莉等12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玲书记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特色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玲书记指出:一是要全面提炼“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指导。校园安全稳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以科学的理念作引领才能更好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要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减少解决问题的成本。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的党建工作要以人为中心,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协同配合,全员参与,深化平安建设,从而为我校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副校长杨长春从加大全校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视程度、强化校园综合管控能力、提高技防建设水平、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以及强化学校安防基础设施建设五个方面梳理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仍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他提出要以“十三五”规划制定为契机,科学制订未来五年学校条件保障规划,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保卫部部长袁利新作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简要过程、取得良好成绩的原因、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突出特色,他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学工部部长王云海作为职能部门先进单位代表发言,他说,树立安全稳定首位的意识是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前提,构建科学合理的安全机制和制度是创建平安校园的有力保障,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学工骨干队伍是创建平安校园的关键。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作为学院先进单位代表发言,他以《平安是福,行胜于言》为题,结合自身经历,重点谈了商学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方方面面、所取得的出色成绩以及自己的工作体会。后勤处办公室刘超勇同志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介绍了后勤系统严格按照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标准科学配备人员、部署工作内容、加强过程管理、注重工作实效的情况,并总结了后勤各中心在“平安校园”创建中所做出的工作;他表示自己会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平安校园”的持续创建而做出更大努力。

附:相关报道: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364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