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奥运志愿者车队:任务经常变化 工作始终如一

发布时间: 2008年08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戴维斯 摄影王峥)8 7 日下午,记者来到诚信513志愿者办公室,就我校奥运志愿者车队的有关情况采访了社会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庄红岩。

庄红岩介绍说,我校奥运志愿者车队共12辆车,负责对石景山赞助商交通服务运行团队、垒球志愿团队、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志愿团队、奥林匹克接待中心志愿服务、国家游泳中心、奥体中心手球团队、首都体育馆排球团队以及北理工排球团队的志愿者进行接送。他还告诉记者,由于场馆的分散性,有些车辆一天要经过好几个地点,工作量相当大。

庄红岩表示,车队遇到的最棘手的事情就是临时的任务,由于场馆时间的不确定性,这种临时的变动往往又是常事。比如前几天,有个场馆晚上突然打电话说第二天的车辆需要提前半个小时,而当时又无法再联系车队。幸而车队有一项原则就是,上午提前半小时上岗工作。由此可见车队司机们的责任心。

在采访过程中,庄红岩还热情地拿出工作表向记者做详细的介绍。他说每天的车辆需求表都不同,甚至在一天中车辆的需求都有新的变动,他说着就在当天的需求表的备注中写下变动情况。因为我校与车队负责人的沟通及时通畅,所以车队的变动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结束采访,记者在诚信楼下的奥运专用停车场遇见了负责看守奥运车辆的保安,他没有告诉记者姓名,始终没有接受记者的正式采访。他只是说,这是自己的工作而已。记者在后来聊天中了解到,他们每天分4班轮流值班,24小时保证奥运车辆在校园内行驶畅通及车辆安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