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再接再厉,确保安全稳定,做好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08年09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小轩)95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暨北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校党委书记王玲、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王正富、副校长胡福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玲书记在讲话中要求科学分析和把握当前学校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平安校园和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部署,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北京残奥会的顺利举行和学校改革发展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稳定环境。

王正富副校长、陈建香副书记分别传达了北京市、教育部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和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奥运同样重要,深刻理解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深刻认识成功举办残奥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首都高校承担的有关重要任务,再接再厉,安全稳定工作和志愿者工作的体制机制不变,搞好平安校园、志愿者服务、残奥会宣传和残奥会精神教育、统筹教育教学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师生观赛等重点工作的组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两个奥运同样重要、同样精彩、同样安全做出贡献。

陈建香副书记还简要回顾了我校前一阶段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指出学校上下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巨大成绩,达到了上级要求,得到了高度评价,志愿者得到了综合素质上的宝贵历练,收获很大。她对学校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深深感谢。

胡福印副校长就志愿者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讲话说,前一阶段,我校为志愿者工作提供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的各个方面都付出很大努力,取得很好效果,这是因为后勤服务保障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员工认识到位,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国争光意识、做好本职的意识;职责明确,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密切协作,实现各方面工作的良好对接;有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不辞辛劳,确保任务完成。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首先思想认识不能放松,高度重视;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继续加强协作沟通;要坚持好的做法和好经验,并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王玲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残奥会期间平安校园和志愿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强调要全面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平安校园和残奥会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任务。

王玲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特别注意把握四点要求:

第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要从分析师生员工、奥运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出发、从他们日常衣食住行的具体环节入手,提前考虑,加强服务,加强预防,重大问题及时反应,重要决策及时沟通,准备好工作预案。

第二,想方设法,化解矛盾。在社会和学校生活不断急剧变化的现代环境下,校园内出现一些问题和矛盾是常态,关键在于正确应对和处理。首先要注意准确判断所出现的矛盾的性质,区别问题的类型和特征,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第三,千方百计,控制事态。出现了问题和矛盾,一定要采取控制措施,首先控制在自己管理所涉及的范围之内,避免因处理不当而使矛盾激化,防止事态扩大和恶化。工作要着眼于解决问题、维护稳定,有些问题宜散不宜聚、宜顺不宜激、宜疏不宜堵。

第四,区别性质,依法处理。要严格依法办事,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严重事件,要依法处置。

王玲说,新学期伊始,北京残奥会召开,学校各项工作整体启动,安全稳定工作更显得十分重要。稳定是前提,稳定压倒一切,平安校园重于泰山。学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团结协作,为保证残奥会的顺利进行和学校改革发展顺利推进创造优良的安全稳定环境。

校团委书记徐松、教务处副处长郑东晓、后勤处处长李占海、保卫处处长李保元先后就残奥会志愿者服务任务、教学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协调、后勤服务保障安排、平安校园工作要求等作专题发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服务实体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陈建香主持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