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学校传达安全稳定工作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 2008年11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小轩)近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暨总支书记通气会,传达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交流我校有关问题的处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王玲在会上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精神,总结我校工作经验,密切关注下一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校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好的安全稳定保障。

王玲书记在讲话时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效果较好,一些事件和矛盾得到及时稳妥的处理,学校工作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在处理安全稳定问题上反映迅速,判断准确,方案清晰,方法得体,善于思考,把握规律,稳妥有效地化解了矛盾,解决了实际问题,表现出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体现出较强的工作能力,积累了新的工作经验,值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借鉴。

王玲指出,在社会生活急剧变革、改革举措不断推出、利益分配格局不断变化、竞争压力持续加大等等情况下,现阶段各种矛盾的变异速度加快,如果不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就会导致安全稳定上的严重问题。高校的情况也如此,对此我们要有心理准备,要提高分析预测能力,要做到对潜在矛盾心中有数,预测到位,准备好工作预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维护稳定局面。下一步我校将出台一些新的管理制度、推出一些新的工作措施和重要任务,职称评定、岗位任职、学生就业、反腐倡廉、网络管理、后勤改革、治安保卫等等工作都会面临新任务、新挑战,我校各单位要认真进行有关工作的专题分析,更深入地研究工作规律,更细致地查找隐含的矛盾和问题,更细致地制订工作对策,更及时地沟通工作信息,更紧密地协调配合,努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我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王正富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问题讲话。陈建香主持会议。杨逢华副书记、保卫处处长李保元、党办主任袁利新分别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北京市教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新闻报道工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密工作等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近期重要情况。学工部部长王强、后勤处处长李占海、宣传部部长李景瑜先后介绍了学生思想动态分析和有关措施、后勤工作有关问题及处理措施、网络信息动态分析和管理措施等工作情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