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交流] 北京化工大学来我校参观交流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0年12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20101130日下午3时,北京化工大学保卫处、后勤集团一行十余人来我校交流考察消防安全工作。

两校学习、交流消防安全工作

保卫处梁尔华处长首先向北京化工大学保卫处、后勤集团同行介绍了我校消防工作的管理与制度建设、领导重视程度、消防日常管理以及今年消防日举办的主题活动,包括消防知识宣传、灭火器灭火演习及虹远楼的消防疏散。

讲话中,他着重介绍了我校在消防工作的创新:1.与亚运村消防支队签订了警民共建协议,请专业人员来指导、协助我校消防工作;2.重点举办两个消防宣传:向每个教师和部分学生发放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标准的卡片6000张;请学生填写《消防安全调查问卷》,发放一支有学校24小时救助电话的笔;3.在虹远楼安装了先进的高层逃生设备——柔性滑道(逃生滑道),帮助逃生人员从高楼上安全撤离,保证人员不受灸烤、燃烧和烟熏的伤害,目前此逃生滑道安装在北京高校宿舍楼尚属首例。消防演习当天有150多名同学试用7层的逃生滑道;4201011月中旬,我校聘请了专业消防公司——海安公司对所有的消防设施进行评估,从而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现状有了更加客观清晰地了解;5.落实教育部、公安部联合颁布的28号令,新生教育不少于4学时的规定,准备将消防教育进课堂,纳入限制性选修课,拟给学分,并适时出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防火安全管理办法》。

保卫处处长梁尔华

汇报结束后,保卫处处长梁尔华带领一行人前往虹远楼参观了高层柔性滑道(逃生滑道),并纷纷从虹远楼十层进行了滑道试跳,亲身感受了此逃生设施方便性、安全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