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虹远楼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习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 供稿)119日中午1230分,学校在校内结构复杂,住宿学生较多的虹远楼成功地举办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习。校长陈准民、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亲临了11·9消防演习现场。学工部部长王强、后勤处长杜晓、基建处长任明鹤、研究生部副主任杨长春、联合总支书记祁雪冻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也都参加了本次演习。在11.9防火疏散演习总指挥陈准民校长宣布演习开始后,现场指挥保卫处处长李保元沉着下达了点火(冒烟),报警,广播,救火以及现场抢救等指令。随着演习的进行,居住在虹远楼近三千名同学按照防火疏散的要求,相继从虹远楼的各个出入口、疏散楼梯迅速疏散到了虹远楼南广场。

陈准民校长随后对此次防火演习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学们本着对生命负责的精神,全力配合这次演习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这次演习,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熟悉虹远楼的各个疏散通道和出口,为今后紧急情况下疏散逃生积累经验,陈校长同时对组织这次演习的学校职能部门和参加演习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着保卫处长李保元宣布消防演习结束,现场同学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保卫处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提前一个月就着手准备此项工作,制定了11.9消防演习的预案,先后与后勤处、学工部、基建处分头召开了多次碰头会,策划和研究此次演习的每个步骤和细节,充实和完善了11.9消防演习的方案,为这次演习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工部积极配合和支持了此次演习,为此他们专门召开了各院系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会议,请保卫处长详细解答了此次演习的目的和要求,并对各院系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亲临现场督导,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以及在演习中的安全问题等提出了详细而切实可行的要求,为这次演习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研究生部也作了相应的布置,在网站上要求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并打出研究生部的旗帜,确定了疏散集合地点。


  我们还感谢后勤处和基建处,接到了消防演习的方案和通知后,为这次演习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他们对本处员工进行了动员,提出了要求,研究了每个人的具体位置;特别是教学楼管理中心、宿舍管理中心、维修中心、校医院也对此次演习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基建处组织消防、电梯等厂家技术人员对虹远楼的消防报警设施进行检查,并派技术人员现场保驾,确保各类报警信号准时发出。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学校40名学生安全员作为演习疏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特别要给予表扬的是金融学院的林倩云同学,她主动请缨,要求担当此次演习活动的模拟伤员;另外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人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图像采录,并通过网络和闭路电视对这次防火疏散演习进行了宣传报道,使更多的师生了解消防疏散的重要性,和遇到紧急情况下的疏散方法。


  由于校领导的支持,各个兄弟单位、院系的通力合作,这次的消防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让同学熟悉疏散逃生通道出口,积累逃生经验,增强自我保护的目的。保卫处也将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和不足,为今后更好的举办此类活动积累经验,切实做好全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