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一次成功的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郭晗立 王芳 曾瑞)11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为提高我校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相关部门的紧急疏散能力,我校特意组织安排了在虹远楼进行消防演习。

此次演习由陈准民校长任总指挥,陈建香副书记任副总指挥。身带伤痛的胡福印副校长也来到了演习现场。保卫处长李保元任演习总调度。学工部部长王强、后勤处处长杜晓、基建处处长任明鹤等也参加了此次演习。

中午1230分,浓烈的烟雾从虹远楼五层冒出,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不一会儿,学生们便从宿舍中冲了出来,许多同学拿了湿毛巾,捂着口鼻往外急行,表现出了很强的消防意识。

疏散出虹远楼外的学生们按指令有序地前往集聚地。保卫处还特别成立了由学生组成的治安服务队来帮助疏导。

李保元处长向记者介绍说:为搞好这次消防演习,校领导亲自参与了前期准备,对这次演习十分重视。为了这次消防演习,他们特意打开了虹远楼所有的楼梯通道,以方便学生们逃生。一般情况下,虹远楼内的部分楼梯通道是关闭的,如果真的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工作人员会立刻打开所有通道。而且通道口处所使用的都是玻璃门,每个门旁边都备有铁锤,紧急情况下可强行砸破玻璃门。

演习结束后,陈校长表示:这次演习计划完备,准备充分,指挥到位,是一次成功的消防演习。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参与演习的同学。他说:这次演习十分逼真,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学到了很多避险逃生的知识,提醒了同学们应该时刻保持防火意识,演习十分必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