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校党委召开总支书记通气会暨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南方 摄影 玉君)417,校党委召开了总支书记通气会暨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王玲书记、杨逢华副书记、陈建香副书记出席会议,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杨逢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建香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31112日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保卫处处长李保元传达了北京市关于开展“平安奥运”工作督察的精神并通报了近期校园治安情况。人事处处长史薇、学工部干部樊泽民、后勤处处长李占海分别通报了近期有关安全稳定情况,宣传部部长李景瑜传达了关于加强对形势报告会、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和讲座管理的文件精神,党办副主任马健姝传达了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贺向民传达了关于做好外事工作的文件精神。

王玲书记讲话,结合国家形势和学校形势,对如何做好我校下一步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认清形势,确保大局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离我们越来越近,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奥运圣火在传递中遭到“藏独”分子的干扰,CNN主持人对中国人民的诬蔑,这一系列事件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应,民众以各种方式表达支持奥运、维护稳定的爱国之情。在这一历史时刻,我们要维护大局,把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到以实际行动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贡献力量上来,这是对敌对势力和破坏北京奥运会者的最好回击。

第二,加强沟通,确保校园稳定。办好2008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头等大事,也是我校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要特别注意防火、食品安全和卫生,防止疫病疫情发生;我们要关注师生员工的利益诉求;在就业方面,要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指导和帮助他们就业。各部门要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安全责任制,分清安全责任,确保本单位安全。

第三,解决问题,确保人心稳定。对校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认真分析,研究制订解决方案;要确保奥运期间涉外工作的顺利进行,遵守外宣和国际会议安排等方面的要求。

王书记要求,从现在开始,我校每个人都要认真对待奥运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对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