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一手抓学科建设,一手抓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小轩)日前,校党委召开总支书记通气会暨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议,传达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备战奥运工作精神,部署我校暑假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玲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在讲话中对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建香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有关工作精神。王正富副校长就我校建立安全稳定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方案作了说明。保卫处、人事处、后勤处、学工部等单位就有关情况作了通报。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主持。

王玲书记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上半年,我校工作总体呈上升态势,各方面都发生积极变化,安全稳定局面良好。目前学校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一是学科建设面临激烈竞争,二是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所以,从现在开始,学校工作的主要方针,就是一手抓学科建设,一手抓安全稳定,通过推进学科建设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通过确保安全稳定来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做出贡献,并保障中心工作顺利进行。7月上旬,学校将召开人才强校工作会议,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和要求,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出台重要措施。各单位对此要予以高度关注。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学校已制定并实施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方案,各单位要落实方案有关要求。

王玲就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要认真传达工作精神,深刻认识平安奥运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校党委作出的各项安排,对本单位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提出明确要求。第二,细化方案,重心下移。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的总体方案,制定本单位的具体方案,要把工作要求向每位员工讲清楚,加强人员调配,责任到人,人人有责。第三,简化层次,及时处置。要高效率地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出现情况要先控制事态,及时化解矛盾。要多做暖人心、稳人心的事,真心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第四,执行命令,措施到位。对学校的指示要坚决执行,不拖延,不推诿,加强策划和组织,研究新情况,拿出新办法,把事情搞定。要加强协调,及时通报信息,团结合作把工作做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