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校领导看望“平安奥运”一线工作人员并巡查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平安奥运,重于泰山,奥运平安,人人有责。7月14,我校召开平安奥运志愿者培训会,进一步部署我校奥运期间“多维综合防控体系平安奥运安全保卫工作,中层全体党政一把手及平安奥运志愿者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北京市委关于全力以赴支持北京成功召开奥运会的精神,并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部署。会后,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717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王正富、副校长胡福印等人率党办、校办、保卫处、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对我校学工部招办、校奥运志愿服务中心、新图书馆、学生食堂、虹远楼、保卫处等地进行实地巡查。巡查中,校领导对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的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被看望的各部门工作人员,看到校领导的到来,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校领导的嘱托,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平安奥运作贡献。

717上午9点巡查开始。王玲书记等人首先来带到诚信楼前停车场上,这里已被划为奥运专用停车场,专门用来停放来自内蒙古的“2008北京奥运服务车,此时三辆崭新的大型客车整齐地停放在中间,司机们正在清洗打扫。王玲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内蒙古自治区委、区政府克服困难,专门购买大客车支持北京奥运会表示感谢,对司机师傅在高温下辛勤工作运送学校奥运志愿者师生表示慰问。

走进诚信楼大厅,记者看到,大楼实现封闭验证管理,所有人员都需凭证件进入,以确保楼内安全。王玲书记一行来到诚信楼六层学生处高招录取现场,阳光招生,平安奥运八个字赫然映入眼帘,数台用来招生的电脑一字排开,2008年高考招生人员正在紧张的工作着。学生处招生办公室邵延方和王晓楠就我校今年目前的招生取录情况,向巡查人员作了简要的汇报。学工部部长王强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工作多了两层特殊的意义。一是招生工作与平安奥运息息相关。招生工作牵涉到千家万户,招生工作做好了,就会为北京平安奥运创造了良好环境;二是我校刚刚成功召开了第二次人才强校工作会议,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培养高素质的创新性人才,就必须保证能招到优质生源。为此,学工部负责招生工作的人员把作好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每天早上7点上班,夜里11点才下班,加班加点,不怕辛苦。由于今年前期的招生咨询和宣传工作到位,加上招生录取工作周到严谨,保证了我校今年的优质生源。招生取录工作的王晓楠老师的孩子出生4个月,但是她不顾幼小的孩子,中断产后休假,克服困难,坚守岗位。

设在诚信楼五层校志愿者服务中心是我校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枢纽,全校2000多名奥运志愿者的工作日程和程序,全部在这里设计、协调和运行,这对志愿服务中心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需要了解和掌握学校各方面大量的信息,经过周密的设计和安排,拿出对外经贸大学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运行表,并需根据每天整个奥运会行程和赛程的变化进行随时调整和更新。王玲勉励学生志愿者“要发挥大家的智慧,把枢纽工作做好”。在场的志愿者说,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出色完成任务。

在即将交付使用的新图书馆门口,得知校领导巡查的消息,基建处处长任明鹤、资产基建保卫联合党总支书记祁雪冻早早得在门口迎候。一走进新图书馆大厅,巡查人员就被新图书馆的精美、典雅和现代气息所吸引。陈建香副书记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太棒了。

新图书馆无论从色彩的搭配、格调的把握、视觉效果、隔音效果、采光效果、使用效果等,都凝结了设计和建筑工人的心血和智慧,处处体现出了科技、学术、健康、环保的理念。深埋千年树化玉,博览群书人成才。在一楼大厅内安设的木变玉前,巡查人员停足欣赏观看。

食堂工作涉及到全校奥运志愿者的“国计民生”问题,对平安奥运意义重大。巡查人员在后勤处处长李占海、总支书记屈满学的带领下,对第二学生食堂的食品操作间、食品安全设备等一一进行了查看。就餐大厅内十分干净,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操作程序规范有序。王玲书记对后勤处处长助理兼餐饮中心主任于涛说:奥运期间,由于奥运安全管制,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食堂工作要求提高,工作难度加大,食堂工作不好做。你们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克服困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食堂工作做好了,对成功召开奥运有重要现实意义。她对食堂所有工作人员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付出,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据悉,为了提高奥运志愿者后勤食堂服务水平,后勤处做了大量的工作,专门召开后勤职工动员会,学习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意义,专门制定奥运期间食堂开放工作要求,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如食堂操作间要专人把守,作好出入人员值班记录,同时配合摄像系统,以备事后查检;每日卫生要作到地面整洁,餐用具摆放整齐,生、熟区分,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严格按照生进、熟出的原则,合理布局;加工盛放原料、半成品、成品用具、容器应分开使用,标识清晰,餐饮用具或后厨操作用具要消毒和双消;对每日所售食品进行留样等等。

尽管是暑假期间,但学生住宿集中的虹远楼仍有5000多人住宿。在巡查虹远楼学生宿舍时,王玲书记强调,保证学生宿舍安全是平安奥运的重要指标,要严格执行验证进入制度;大楼每一层都要有专职的安全保卫人员;要确保必要时逃生门能打开。目前最应当引起重视的是,要特别注意放火,遇到突发事件,学生疏散通道一定要畅通。宿管中心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执行平安奥运任务实现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宿舍大楼的安全。

最后,巡查人员来到了保卫处监控中心。在保持24小时运转的监控器前,巡查人员仔细检查。能把717日上午1053行政楼二层东侧的房间监控录像调出来吗?王玲书记问到。在保卫处处长李保元的指挥下,很快行政楼二层东侧的监控录象清晰地呈现在巡查人员的眼前。大家对监控保卫工作及运行状况十分满意。为确保我校奥运期间校园内的安全稳定,保卫处专职保卫干部顶着酷暑,全部战斗在工作第一线。王玲书记对正在监控室值班的工作人员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并通过他们转达全校师生员工对专职保卫人员辛勤工作的问候。

上午11点,平安奥运巡查工作结束。党办、校办、保卫处、学工部、宣传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随同巡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