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保卫处全面实施“平安奥运行动”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25日 编辑:

确保校园平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访保卫处处长李保元

校新闻网讯(记者 方文 摄影 玉君)走进保卫处办公室就看到一副繁忙景象,李保元处长和袁祥副处长在商量着工作,值班电话响不停,办公室人员在为有单位介绍信的人员办理进出校园的临时出入证。隔壁联勤办公室人员也不断进出与领导商量事。我见缝插针的与李保元处长说明来意,他笑着说:“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工作。” 他说,学校 “平安奥运”指挥部设在保卫处监控中心,王正富副校长担任总指挥,根据学校的“多维综合防控体系”和“平安奥运”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保卫处严格按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实施。

制定责任制度,实行“划块”管理

保卫处暂定假期休假安排,11名工作人员全部按规定在校内上岗、上班、巡逻,做好“多维综合防控体系”运转的组织协调和管理,确保综合防控体系发挥有效作用。实行专职保卫干部责任到人制度,每个专职保卫干部在校内都有联系单位,对所联系单位要定期进行检查,督促,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联系单位不发生问题。

增强保安队伍,加大查巡力度

保卫处加强职业保安员队伍的力量,增加10多名职业保安员,校园西门增至7人职守。加强校园巡逻,特别是夜间巡逻,校园巡逻车不间断在校园内巡视。对所有专职保安员进行培训,增强应对紧急事件、妥善处理问题的能力,学会用正确方法对进校人员进行验证和登记。保卫处也给以执勤在第一线的保安人员具体关怀,及时将防暑饮料和慰问品送到第一线。加强同公安部门的密切联系,随时注意交流沟通,使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得到公安部门的支持。

加强校门、校内人员、车辆和楼宇的管理

按照“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平安奥运工作的要求,结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保障奥运赛事和学校对外交流”的双重需要,奥运期间,学校发布了通知,关闭东大门、南大门,减少了校园内穿行人员。北大门仅限行人凭工作证、学生证、临时出入证等有效证件通行。西大门行人和车辆凭证通行。在实行这一规定时,保卫处充分考虑到奥运志愿者的需求,为当天执行奥运志愿者任务的提供方便,凭双证(学生证、奥运志愿者工作证)出行东门。在实行验证登记制度时,注意方式方法,灵活处理,确保闲散人员不进入校园,保持良好的校园秩序。学校各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实行封闭、验证管理、非本校人员基本上限制在校园内公共区域活动。出租车晚11点至早6点禁止入校园。晚1100后进入学校的机动车必须说明理由,出示证件,经保安人员登记后方可进入。对不按北京市“单双号”规定上路的车辆,保安人员有权禁止入校。校园保安巡逻人员在午夜1200后对校内滞留人员进行盘查,并劝其离开校园或回到自己住宿的公寓。校园内设奥运车辆专门停放区域和专用车道,其他车辆不准许进入,奥运车辆派保安24小时看守。

加强场所管理,实行重点部位重点管理。严格执行校园活动和场所管理规定。学校各单位签订了《奥运期间活动的安全保证责任书》。校内华德公寓、国际学院要按上级要求做好来客登记。对奥运专用停车场等重点部位实行一天三查,管理人员增加一倍,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重点部位安全万无一失。对校园的技防设施加强管理,进行了维护更新。

李保元处长说,保卫处将严格实行各项管理制度,维护校园良好的秩序,加强服务意识,对来访的国内外来宾,展现文明礼貌热情服务形象,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好服务,为奥运期间经贸大学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尽好保卫处的职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