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奥运大幕要拉开, 平安校园不松懈

发布时间: 2008年08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皓月 摄影王峥) 87下午,保卫处副处长袁祥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袁祥副处长介绍说,临近奥运,根据学校的“多维综合防控体系”和“平安奥运”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保卫处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安全保卫工作力度,确保奥运期间校园安全。

据袁祥副处长介绍,目前校园志愿者已全部到位工作,除了已发放胸牌的的200多校园志愿者外,保卫处又选派由20余名师生员工组成的的校卫队已全部到位,加强了对校园周边的巡逻,并受到了小关办事处的好评。

他们除了在校门口协助维持秩序,查验证件,还积极参与小关地区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和安全守护,在校园外围巡逻,维护校园周边的安全,为平安奥运作贡献。他们的上岗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到5点。此外,每天早上、下午的6点到9点,我校“平安奥运”志愿者还在西门62路车站和北门142路车站协助维持车站秩序。

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学校安全,从81日起,学校实施一项措施,驾驶机动车进入学校的人员;乘坐机动车(含出租车)的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有学校车证的除外),无证者须说明理由、登记后方可入校,其它机动车禁止进入校园。

根据学校要求,从88824,视听中心将转播奥运会开、闭幕式及大学生比较关心的部分重要赛事。按照转播时间的要求,保卫处为视听中心配备一定的保安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卫处每天派人看守现场,保证防火、疏散通道畅通,排除安全隐患。为确保万无一失,保卫处专门制订了保障此次转播工作的应急工作预案。在转播期间,保卫处将派人负责维持秩序,查验证件。

我校是部分奥运车辆的停放地点,目前奥运车辆已全部上岗,保证奥运车辆在校园内行驶畅通及车辆安全,是我们的重要任务。” 袁祥副处长介绍说,2008717起,学校将诚信楼前停车场划定为涉奥专用停车场,集中对涉奥车辆进行管理,将诚信楼东侧路划为奥运车辆专用通道,并派专人24小时看管。

由于东门离轻轨芍药居站最近,为方便志愿者们乘坐轻轨,保卫处近日将东门限时开放改为对志愿者全天开放,受到了志愿者的欢迎。

此外,从71开始的全校的监控设施维修保养工作日前全部完成,目前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学校中央监控中心所有机器工作正常,保障学校安全。

采访最后,袁祥副处长特别告诉记者,学校高度重视平安奥运工作。校领导多次到保卫处检查奥运安保工作情况。为确保奥运期间校园安全,学校众多平安奥运志愿者和保卫处全体专职保卫干部放弃休假,顶着酷暑,一直奋战在工作第一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