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平安校园 一丝不苟

发布时间: 2008年08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戴维斯 摄影王峥)奥运开幕在即,我校安保工作丝毫没有松懈。87日下午,记者来到学校西门,采访正在工作的保安和“平安奥运”志愿者。

校平安奥运志愿者队长郭玉凤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情况。自71日起,我校“平安奥运”志愿者就已经上岗执勤,他们共分为三组人员:一组主要在校门口协助维持秩序,查验证件;一组在校园外围巡逻,维护校园周边的安全,为平安奥运作贡献——这两组人员的上岗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到5点;还有一组在西门62路车站和北门142路车站协助维持车站秩序。上岗时间为每天早上、下午的6点到9点。在西门口上岗的一名志愿者还向记者说,发现有人在校外粘贴宣传或分发宣传资料等活动时要立即上前制止,这也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

在西门62路车站协助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时,记者问,如果下雨的话这些志愿者们的工作如何进行时,保卫处的邱广来回答道:“撑伞继续工作”。随后,他感叹道“工作确实很辛苦啊!”

记者还采访了一名保安人员,他告诉记者,在这一段时间以来,校内秩序明显好转,外来闲散人员大量减少,校内通行秩序变好,没有发生任何治安案件,因此工作虽然辛苦但也让他们感到欣慰。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每一位安保人员、志愿者都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无论是检查证件,还是校外巡逻;无论是酷暑当头,还是风雨当行,事无具细,一丝不苟。看着他们烈日下坚定的身影,记者也感受到了“平安奥运”这四个字的沉重的分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