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督查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编辑: Qianyixin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嘉林)2017年12月13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副书记宁秋娅带队的任教育部专家组来校督查我校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张新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处、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督查工作分为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意见反馈三个环节。

张新民作专题汇报。他对专家组入校督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在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专项工作中给予的关怀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专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党政同责,逐级压实责任,狠抓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制度与实践相促进,推动专项工作与基础工作相结合,构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通力合作,专项工作初见成效。

专家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图书馆、报告厅、红天体育馆、虹远楼、第一食堂等重点部位,着重检查消防基础设备设施配备及运行、消防宣传教育开展、消防安全制度及责任落实等情况。

在意见反馈环节,专家组对我校专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在责任落实、工作开展、网格管理、地下空间治理等方面工作成果显著。同时,专家组对我校专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加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卷帘门等消防基础设备设施配备;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虹远楼宿舍,要定期开展逃生演练,不断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三是要强化后勤、保卫、学工、研工等部门联动机制,共同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

最后,张新民作表态发言,他再次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督查指导以及对我校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加以整改落实。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依托教育部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将专项工作转化为长期性、系统性、基础性工作,将校园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