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安全保卫 > 正文

安全保卫

我校举行消防宣传月暨地校微型消防站合作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3日 编辑: 保卫处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 摄影 张汝铮  陆昱帆)11月1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消防宣传月暨“小关街道办事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型消防站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诚信楼前举行。王稼琼校长、王强副校长,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工委李钧书记、办事处邢伟主任、孙庆明副主任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副校长王强主持。学校师生代表(含留学生)、小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活动。

AEC8

王稼琼校长代表我校对小关街道办事处及朝阳消防支队亚运村大队的大力支持表达诚挚谢意,并就双方未来深化共建合作提出美好愿景。他表示,地校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系统开展平安北京、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体现,小关街道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义务为学校配强安全装备、深入安全一线、落实安全指导,为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保驾护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肩负新任务、承担新使命,将继续与小关街道办事处、亚运村消防大队加强合作共建,开创校园及周边安全齐抓共管新局面。

A200

李钧在致辞中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度重视与属地的交流共建,积极推动地校安全应急联动体系建设,真正做到内外联动齐推进、拉高标杆争进位,为驻区单位做出表率。街道将以此次微型消防站共建合作为契机,在地区各单位普遍开展隐患排查、清理整改、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制度保障,五位一体同步推进,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安全检查为主线,以宣教演练为抓手,不断完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将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促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

BE69

双方领导共同为“小关街道办事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型消防站”牌匾揭牌。小关街道办事处为我校配备了四辆消防、治安巡逻车及百余套各类消防器材和装备。

      B66F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与属地全方位共建水平,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我校与小关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联手打造“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自11月1日起,共同开展包括虹远楼消防疏散演习、校园安全大检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生消防安全作品展在内的系列活动,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两手抓两手硬,以点带面树立地校共建标杆,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控应急联动体系。

87F4

仪式后,双方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央美院联合举办的学生消防安全作品画作展及学校微型消防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