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特稿] 贸大官微:宣传贸大新活力 校园文化新助力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铭薇 雪竹)独特视角解读贸大新闻热点,创意活动展示校园师生风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信平台自1220日推出“最美宿舍合影”照片征集活动以来,反响热烈。

截止到1224日,浏览量达13979次,投票数4858票,点赞93次,留言146条。活动采用线上照片征集、投票评比的方式,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参与,也引起了不少对贸大给予关怀的社会人士的关注。

不断创新 贸大文化新动力

本次宿舍合影评比活动是贸大官方微信平台首次推出的线上评比活动,共有来自校内各年级的16个宿舍参与投票。11月底,官微运营团队召开例会,展开头脑风暴,制定宿舍合影评比的策划。129日,官微推送《悬赏令| 爱拍立得,更爱舍友的你!》,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照片征集。1214日、16日,推送微信进行预热宣传。1220-24日,进行投票环节。1225日,结果揭晓,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宿舍是大学校园生活中一个集体组织,舍友是大学四年中最朝夕相处的一群人。宿舍合影评比这一极具创意的活动使贸大多元的宿舍文化与珍贵的舍友情谊,展现在更多人面前,增强了学生们对宿舍文化的关注。参评宿舍选择在贸大教室、草坪、教学楼等具有贸大特色的地点拍摄宿舍合影,贸大人与贸大景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张张贸大专属的宿舍合影。

随着新媒体技术对人们学习生活的影响,利用新媒体对校园文化建设变得不可或缺。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信平台,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对贸大的校园文化有多方位的了解,并可以通过评论区域进行线上互动。官微此次线上活动着眼于宿舍文化,与贸大学子生活息息相关,是一次新媒体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益尝试。

快速成长 贸大宣传新活力

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信号:chinauibe1951)于201410月正式开通;20151月,通过微信官方认证,党委宣传部负责日常运营,由来自贸大各年级的学生进行文章撰写及推送编发。官方微信平台以“权威发布、文风活泼”为原则,坚持“假期不间断,推送有质量”,及时推送发布学校权威信息,聚焦学校要闻,多角度解读贸大热点,服务广大师生。在成立运营的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贸大官方微信平台迅速成长,现已拥有15000粉丝,日增关注人数50人,发布文章近千篇,微信推送最高浏览量已突破万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信平台不断改革进取,锐意创新,2015年暑假期间推出的“新生特辑”“名人存照集锦”等栏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为即将来到贸大的新生提供了贴心细致的服务。本学期,贸大官微进行了更加细致地策划与改进,现设有固定栏目:“一周早报”“惠园人物”“晚安故事”“贸大映像”“一周回顾”等,这些栏目既注重对贸大日常的宣传报道、新闻通知的及时推送,也注重文章原创性和内容深度、广度。

除固定栏目外,贸大官微定期推出与贸大校园生活或时事热点相关的特色栏目,《贸大早餐show》《抢课,你准备好了吗》《冬天吃火锅,最爱贸大哪一款?》《他来了,请睁眼!暑期学校选课啦》等题目新颖,内容贴合贸大学生生活,受到了广泛关注与好评。贸大官方微信的推送使贸大的校园生活生动活泼地展现在贸大师生及校外人士面前,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新助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