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方言里的中国:惠园之声推出粤语节目介绍岭南文化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林睿 万琦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现中国乡音之美,惠园之声推出《方言里的中国》系列节目,首期推出的是介绍岭南文化的《粤说:钏钏带你看香港》,围绕中国岭南文化展开,在方言的述说中,发现中国之美。

方言承载着文化

“其实最初想到做这个节目,是因为听到了舒淇用粤语念这个稿子,觉得格外亲切。而且我和主播都来自广东,对粤语有深厚的感情,而且身边许多同学也说粤语很好听,于是便做了这期节目。” 《粤说》节目监制林睿来自于广东,他说,“大家平常都叫我木木。我来自广东东莞,平常喜欢睡睡懒觉听听歌,各种音乐都会去听,口味比较杂,不过偏爱流行乐和灵魂乐。”

方言连接着乡愁

主播这个节目的播音员同样来自广东,他叫万琦钏,“这也是我的处女作,谢谢大家的支持和肯定啦,也给自己多了点自信。不过主要是林睿的想法和制作,我只是出了点微薄之力。不过大家喜欢就好,读的不标准不好的地方欢迎指出。”

方言期待着保护

“我觉得方言都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它不仅仅是一种语言,更是我们这些异乡人感情的一种寄托。而说到香港,大多数人对它的印象更多是购物天堂之类的,但其实香港也是一个蕴含了很多历史的城市,所以我和主播也想把香港的这一面用声音展现给大家。真的很感谢大家对这个节目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林睿说。

附:音频链接

http://t.cn/R4cV9oD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