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院举办“中国世界遗产写真展”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日本福山大学孔院供稿2015年是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缔结《世界遗产公约》30周年。 12月22日,由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国世界遗产写真展”在广岛县福山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截止2015年12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核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世界遗产共有48项(包括自然遗产10项,文化遗产34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在数量上居世界第二位,此次展出的48处世界遗产摄影图片共吸引了500多名当地市民到场观看。

很多市民观展后都对中国世界遗产的数量之多、风景之壮丽、文化之丰富大为惊叹。参观展览的市民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两岁儿童,还有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有很多人曾去过中国旅行,长城、故宫等世界遗产的照片让他们感觉十分亲切,纷纷回忆起旅行时的许多往事,还有一位市民在二战结束那年出生于河北石家庄、战后随父母回到日本,她站在中国地图前非常激动、并向我们述说她对中国的感情。还有很多未曾去过中国的日本市民观看展览后表示,第一次知道中国有这么多与日本迥然不同的风景,十分渴望去中国亲身体验和感受这些优美的风景和悠久的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将中国的美丽风光呈现在了日本市民的眼前,也让更多的日本市民了解到中国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增加了他们对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的兴趣,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12月27日,“中国世界遗产写真展”圆满落幕。此次为期六天的展览获得了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和大阪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