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继教院参与协办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9日 编辑:

继教院参与协办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成功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燮)由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意象·净土”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这是我国第一次由音乐家、史学家、文学家、美术家共同打造的民族音乐新作展演,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创作具有探索和创新意义的尝试。

音乐会的舞台置景十分简朴大气,乐手们带有云纹的黑色演出服也尽显“中国”气象。而独奏、合奏的表演者都身着汉服,色调典雅、造型简洁,与音乐相融相洽,完美和谐,体现出主创者对艺术的认真与追求。

“意象·净土”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项目负责人、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任张尊连和项目总策划、我校继教院艺术教育培训部主任王燮的努力下,已被正式纳入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这意味着艺术家们的努力和构想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广泛认同。此次音乐会,也仅是诸多音乐家们盛大的音乐寻根之旅的阶段性成果,在民族音乐传承与发展的道路上,他们将继续探索。

这台音乐会,不仅有作曲家高为杰、瞿小松、刘长远、高平、杜咏、谢鹏及王燮等人的悉心钻研,指挥家金野、刘顺,歌唱家吴碧霞,演奏家张维良、邱霁、巫娜、王华、王洋以及华夏民族乐团、紫禁城室内乐团等,也都积极投入到二度创作中,将每个作品都反复诠释,精心打磨,为今年夏季的乐坛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今年正值我校建校65周年,“意象·净土”音乐会将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于98日晚在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上演,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观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