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2日 编辑:

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71日上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承办的“2016年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我校科研楼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词。来自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21名学员和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主任助理李荣荣、霍媛,国际处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陈潇、国际学院招生与项目开发部副主任邵佳妮、体验营带队教师安娜、商务汉语基地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孔院师生代表发言

开营仪式上,学员们依次用汉语做了自我介绍,并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很多学员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此前的上海之行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他们对接下来在北京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

张新民副校长发言

张新民首先向参加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员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提及了两年前出访巴西的经历和自己的足球情节,迅速拉近了与学员们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开营仪式气氛即刻变的轻松、融洽。接下来,张新民以汉语学习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建议学员们应该在汉语第一语言环境中多听、多看、多学、多练。亲切幽默的话语,引起学员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张新民还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两千多所高校中排名前十位的重点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程度较高的财经类高等院校。针对巴西FAAP商务孔院的商务汉语教育特质,张新民着重介绍了我校商学院的情况。他提到,UIBE商学院是国际知名商学院,于2009年正式成为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会员,并于2014年通过了EQUIS国际认证。他向学员们提出真诚的邀请,希望他们未来有机会来我校继续深造,进行更为系统的专业学习。张新民勉励学员们珍惜在中国的时光,珍惜在UIBE的时光,祝愿他们学有所成。最后,张新民与体验营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全体合影

据悉,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为期21天,体验营将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包含汉语、经济讲座、中华武术、中国书画、传统剪纸等内容。此外,学员们在京期间还将参观中铁建、国家汉办、故宫博物馆、八达岭长城等地,并于715日远赴西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