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2016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媛)76日上午,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6年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我校行政楼隆重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词。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信息学院副院长华迎、商务汉语基地相关工作人员及来自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19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霍媛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学员们用流利的汉语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达了学习汉语的热情,以及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浓厚兴趣。他们决心要努力学习汉语,未来有机会从事与汉语有关的工作,为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尽一份力。同时,他们表示对接下来在北京和西安的学习和旅程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

施建军校长首先向参加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称赞学员们的汉语说得非常标准,勉励大家一定要坚持学习汉语,学好汉语。施建军校长还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表示,对外经贸大学是中国两千多所高校中排名前十位的重点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外向型高等院校,目前有相当数目的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他向大家提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深造,进行更为系统的专业学习,成为中俄两国经贸发展的人才储备。最后,施建军校长预祝学员们HSK考试取得好成绩,祝愿他们旅途愉快,一切顺利。开营仪式结束后施建军校长向体验营赠送亲笔书法作品,并与体验营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将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包含汉语、经济讲座、中华武术、中国书画、传统剪纸等内容。此外,学员们还将参观中铁建、国家汉办、故宫博物馆、八达岭长城等地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