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2016巴西、俄罗斯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201678日,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6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结业仪式隆重举行。结业仪式由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俄罗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立华、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全体员工以及巴西和俄罗斯孔院夏令营的全体成员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在观看了商务汉语基地为学员们制作的在华期间学习生活记录视频之后,学员们相互分享了其在UIBE学习期间的收获,并对基地各位教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学员代表们用流利的中文依次发言,他们表示暑期夏令营的汉语课程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汉语水平,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他们在华学习期间过得十分充实快乐,同时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学习。

学员代表发言

文君副书记为结业仪式致辞。首先对大家此次中国之行所取得的收获表示祝贺。她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不断加强,国与国之间的资源、技术、文化的交流日益密切,多元文化的整合是文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不同文化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力;文君副书记还指出,中国是一个地区发展不平衡的发展中国家,希望大家今后可以有机会来中国学习和工作,了解中国的这一国情。最后,她对孔子学院为促进中巴、中俄青少年交流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三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

吴卫星为各位学员学习汉语的热情感到欣喜,希望今后大家能够成为中国与巴西、俄罗斯等“金砖国家”沟通交流的桥梁,也祝愿各位学员在学习汉语过程中不断取得进步,欢迎他们今后来对外经贸大学进修学习。

结业仪式上,巴西全体学员们合唱了中文歌曲《热情的沙漠》,俄罗斯全体学员也合唱了中文版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两国学生声情并茂的表演和热情动人的歌声,感染了所有在场人员最后,文君副书记、吴卫星、韩红分别向巴西孔子学院和俄罗斯孔子学院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