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学中国话做中国通:我校六所孔院研修夏令营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619-715日,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承办的我校墨西哥、巴西、英国、希腊、俄罗斯、澳大利亚六所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工作顺利举行。在此次夏令营中,来自六所孔子学院的122名学员圆满完成了基地为其精心安排的紧张充实的汉语文化课程、讲座和丰富多彩的参观交流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习了中国文化和汉语知识,又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古老文明的深厚积淀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学员们体验中国文化

为了使学生们在学习汉语知识的同时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在紧张的汉语课程之余,商务汉语基地特聘请多名校内外专家为学员们举办多场传统文化、中国经济讲座,并组织学生们赴孔子学院总部、中铁建、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学院及贸大附属中学、北京市二十五中等企业单位及大中小学参观交流,赴故宫、长城、天坛、承德避暑山庄及西安的兵马俑、大雁塔等名胜参观。时值酷暑,天气炎热,但学生们参观历史遗迹、汲取中华文化知识的热情丝毫不减。

学员们赴各地参观交流

通过这些交流活动,学员们不仅锻炼了汉语交际能力,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同时也感受和了解到了中国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谦逊刻苦的品格。夏令营结业典礼上,各位来自孔子学院的带队教师一致表示,今年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非常成功,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以充实有趣、生动活泼、张弛有度的方式为学员们搭建了体验汉语和中国魅力的良好平台,学员们则通过中文讲话和载歌载舞的方式,表达了对商务汉语基地的感谢和对贸大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不少学员表示今后一定要学好汉语,多多体验中国文化,争取早日成为“中国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