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2016日本福山大学孔院汉语文化夏令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99日,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组织策划的“2016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夏令营”顺利结业。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外语学院副教授吴英杰、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平山亮、孔院教师边西岩、商务汉语基地全体人员及来自日本福山的15名孔子学院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陈建香副书记致辞,她对大家此次中国之行所取得的收获表示祝贺,并对大家在短短几天内就能对中国的国情有如此全面的接触和了解表示欣慰。她希望大家能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传达给国内的亲朋好友,使他们对蓬勃发展的中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希望大家继续学习汉语,为中日两国的共同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的加深做出贡献。她还提到,2017年,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将迎来成立十周年,祝愿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能更上一层台阶,吸纳更多的日本民众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并希望我校与福山大学在今后能有机会在更广泛的领域里进行交流合作。

来自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代表堀内贵斗和冈步成美用流利的汉语对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各位教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牢记此次来中国的所见所闻,将来要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平山亮表示,此次在北京的短短一星期的学习和生活,使大家对中国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年轻人是中日两国友谊延续和发展的希望,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一直是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重点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中日两国青少年之间能有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在结业仪式上,全体学员合唱了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声情并茂的表演和悦耳动人的歌声,感动了所有在场人员。结业仪式的最后,陈建香副书记为15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于91日抵达中国,在贸大进行了为期9天的参观学习。910日他们计划前往上海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期间将参观上海师范大学、鲁迅纪念馆及高桥自贸区等,并于14日启程返回日本广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