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美国圣安东尼奥孔子学院举办2016孔子诞辰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美国圣安东尼奥孔子学院供稿)当地时间917日,为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在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隆重的揭开了“孔子诞辰日”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美国联邦众议员Joaquin Castro,休斯顿领事馆总领事李强民,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校长Dr. Ricardo Romo 出席活动并讲话。庆祝仪式由孔子学院院长姚万祥主持,圣安东尼奥市议员,UTSA多位副校长,以及各学院院长和UTSA大学生等15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

李强民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最新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和中美元首杭州会晤情况。希望Joaquin Castro和圣安东尼奥市政府继续支持UTSA孔子学院的发展,支持中美人文交流与合作。

嘉宾发言

Joaquin Castro作主旨发言。他高度评价孔子思想对当今社会的影响;他指出我们都是世界公民,要互相学习,欣赏不同的文化和传统,孔子学院在中国语言、传统和文化传播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他积极评价中国近年来的经济成果和美中关系发展,表示美中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愿意为推动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当日Joaquin Castro在他的书脸Face Book和官方网站(Capitol Hill)上再次高度评价了本次庆祝活动。

为了让各位来宾近距离欣赏中国传统文化,孔子学院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师生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潇洒威武的双勾剑、行云流水的形意拳,婀娜多姿的孔雀舞将庆祝活动推向了一个个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惊叹声。

表演

此次活动拉开了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的帷幕,之后孔子学院将到社区图书馆、中小学和博物馆进行中国文化推广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