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新丝路,新梦想”图片展走进购物中心 FAAP 孔院驻场宣传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7130日,FAAP 商务孔子学院在位于圣保罗市新商务中心区的Shopping Vila Olímpia举行“新丝路,新梦想”图片展揭幕仪式。受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总领事宋扬的委托,副总领事石雷克出席仪式,与新华社圣保罗站负责人王正润、FAAP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项洁、巴方院长Lourdes Zilberberg、购物中心负责人Emerson Barros LucasRogério Miola等一同为展览揭幕。

石雷克副总领事高度肯定FAAP商务孔子学院在中国农历新年之际举办此次图片展的积极意义,欢迎更多巴西企业家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把握机遇,在中巴务实合作的“新丝绸之路”上不断取得新收获。

该图片展由FAAP 商务孔子学院制作,首展于2016年孔子学院日在FAAP圣保罗校区揭幕并展出,11月移至圣荷赛杜斯坎普斯校区展出,2017130起在Shopping Vila Olímpia展出至35日。自2014年起,FAAP商务孔子学院以图片展的形式介绍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和民风民俗,成为圣保罗各界民众了解中国的一个固定窗口,“我眼中的中国”(FAAP摄影师中国行)、“中国-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由新华社提供图片)、“新丝路,新梦想”(由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和新华社圣保罗站提供图片)在圣保罗市、黑河市等地巡展,受到广泛欢迎。

孔院教师张宁介绍“一带一路”倡议

以图片展揭幕为开端,在Shopping Vila Olímpia专设的中国屋,FAAP 商务孔子学院的院长和教师们轮流讲座,将“一带一路”、“中国春节”、“丝绸之路上的中国民族”、“健康气功-八段锦”、汉语示范课“你了解汉语吗”、“中国书法”、“如意-中国结”、“中国茶”等介绍给当地民众。首次讲座于130日火热举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