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庆元宵猜灯谜”走进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孔子课堂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不管在国内还是海外都受到极大重视。210日,雅典商务孔子学院院长祖利军带领全体教师来到孔院下属的优达那基翁小学(Iordanakion)孔子课堂,与该校师生共同欢度元宵佳节。现场张灯结彩,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

活动伊始,祖利军对元宵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进行了简单介绍,包括其起源、发展历程以及文化习俗等等,期间还和当地小学生进行互动沟通,带领大家朗读元宵节。学生们全神贯注,对元宵节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发出阵阵赞叹的声音。

接下来是精彩纷呈的猜灯谜环节。猜灯谜是中国独具民族特色的一种传统元宵节活动。即使到了现代,此项活动依然富有魅力。学生们都在使劲踮脚举高手,意欲猜对灯谜从而赢得精美礼品一份。每当有人猜对灯谜,大家都热烈鼓掌,为答对者的智慧点赞。现场猜灯谜的声音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学生们踊跃猜灯谜

学生们在踊跃猜灯谜,孔院的汉语教师们在热火朝天地准备制作汤圆的食材,从最初的和面到最后的拌馅儿,全程都灌输了汉语教师们的热情。之后汉语教师们开始分桌教大家制作汤圆。学生们兴趣盎然,认真学习,在成功做出自己的专属汤圆后纷纷露出喜悦的笑容。最后是煮汤圆。掀开锅盖,往热气腾腾的水中丢下几颗汤圆,笊篱轻轻一划,元宵慢慢变得软糯,汤水也渐渐泛白。这样的场景,伴随着千百年的传统,在有中国人的地方上演着。学生们品尝了他们的劳动成果,对中国美食赞叹连连。

教师教授学生包汤圆

汉语教师们还教授了学生如何制作另一种中国传统美食——饺子。有了包汤圆的经验,饺子对他们来说就容易多了。饺子出锅,热气腾腾,让人垂涎欲滴。品尝过后,学生纷纷要求再多来些,可见中国美食对外国学生具有多么大的吸引力。

全体教师合影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雅典商务孔院全体教师通过本次庆元宵活动,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了中国文化,架起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附:央视报道网址:

http://cbox.cctv.com/phone/video/index.shtml?guid=1f10fdee8bec4a488bd2acd0a2f4a124&from=message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