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开展中华传统武术教学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月4日,由我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LK地产集团和南太平洋俱乐部共同主办的庆祝2017年中国新年活动暨南太平洋高端商贸论坛揭牌仪式墨尔本港口中央码头的SuperYachtVagas游艇上举行。本次活动聚集了不少墨尔本华人商界精英,大家相谈甚欢,热闹非凡。

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陈远鑫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为此次新年活动献上了两段精彩的武术表演。第一段陈氏太极拳陈老师的表演刚柔并济,一改往日大家对太极舒缓轻柔的印象,行云流水的招式,与夕阳映照下的亚拉河的美景融为一体,仿佛带领全场走进了一场如痴如碎的梦境。第二段表演是陈老师创编的长拳套路,一招一式,动如脱兔,静若处子。此时陈远鑫老师仿佛化身为一位女侠,带领大家走进了武侠的世界。

在海外华人欢庆春节的同时,墨村少年们也在“闻鸡起武”。正值澳洲中小学新学年开学之际,陈远鑫老师走进墨尔本地区一所具有着优良传统、古典与新潮并存的百年顶尖私立男校BrightonGrammarSchool,带领学生们“习武”,为这所学校增添了浓浓的中国色彩。学生们对武术十分感兴趣,课堂上聚精会神地模仿,生怕错过了每一个微小的动作。可能是受到了陈老师专业功力的耳濡目染,他们一招一式还打得有模有样,在学习武术的同时,学生们也收获了一份快乐,一份中国情结。陈老师专业的武术技能、严谨的授课方法以及轻松的上课氛围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目前参与武术学习的年级为6、8、9年级,校方在得到学生课后反馈后,也下定了要在全校推广中国武术课的决心。他们表示,希望能在所有年级(1-12年级)都开设武术课程,满足学生学习武术的渴求,同时也丰富学校中国传统文化课的内容。

为了进一步促进武术国际推广,孔子学院总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在2016年12月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签署了关于开展太极和武术对外交流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在海外孔子学院开设太极文化和武术课程,在海外中小学开设的孔子课堂中逐步增加太极文化和武术相关教学内容,并积极推动太极文化和武术类孔子学院的建立。维多利亚商务孔院因地制宜,通过武术课程的开展和推广,率先在崇尚体育的维多利亚州打开了一扇传播中国文化的窗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