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院文化体验春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313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7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春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科研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涛、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国际处副处长王波、我校UTS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姚万祥和来自孔子学院的12位学员等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蒋庆哲书记在致辞中对此次来我校参加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并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依托国际经济贸易、法学、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和学科特色,在海外建有10所孔子学院,办学六十余年来培养的校友遍布世界,极大促进了各国的经贸合作交流。蒋庆哲高度评价了UTSA孔子学院成立七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祝愿体验营在北京的各项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圆满顺利,同时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加深同学们对中美两国文化的对比与了解,加强贸大与UTSA的相互交流和合作。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涛与国际处波副处长王波分别代表贸大各部门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希望此次中国之行对大家将来的人生有所裨益。

UTSA孔子学院姚万祥介绍了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的办学特色和孔子学院的发展现状,对我校商务汉语基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蒋庆哲计划于6月赴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员们依次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示会珍惜这次机会,多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为自己的中国之行留下美好的记忆。

据悉,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的12名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6天的汉语学习、商务访问和中医、国画、书法、陶瓷等传统文化和商务文化体验活动,参观故宫博物馆、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并赴国家汉办进行中华文化体验。在贸大的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将赴昆明学院、石林、云南民俗村等参观交流,并于320日返回美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