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中国文化之花绽放马拉维:2017“中国周”培训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72日,由中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主办,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和Kamuzu Academy共同承办的2017年马拉维“中国周”培训营活动在Kamuzu Academy 正式开营。

本次“中国周”活动汇集了来自马拉维全国范围内选拔出的75名优秀学生,主要活动内容为中国文化体验和汉语语言及国情文化知识培训。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派出曹桂萍、陈曦、张文毅三位老师作为“中国周”培训营的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指导学生排练舞蹈,武术训练、语言教学、书法和中文歌曲等节目。

78日,2017年马拉维“中国周”活动闭幕式在Kamuzu Academy举办。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陈文兵代办为闭幕式致辞,代表王世廷大使向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马拉维教育部长代表也对本次活动表达了赞赏。闭幕式上,每一位学员都将一周内学习的成果通过合唱、中国乐器演奏、中国传统舞蹈、武术表演等各种形式进行了展示汇报,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

最后,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陈文兵代办、马拉维共和国教育科技部代表、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冯建国中方院长及Kamuzu AcademyWild副校长向参加“中国周”培训营的教练员们及学生们颁发了培训证书和纪念品。

“中国周”培训营闭幕仪式结束后,全体特邀嘉宾上台同参加“中国周”培训营的师生合影留念。随后,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陈文兵临时代办接受了马拉维当地媒体的采访。

一年一度的“中国周”培训营是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搭建中马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加深中马友谊的重要平台和桥梁。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今后将在完成好孔院本身的汉语语言教学和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交流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入大使馆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为促进两国经贸文化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