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美、英、墨三国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76日,我校商务汉语基地组织承办的“2015美国、英国及墨西哥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我校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严红卫、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国际项目主管江淑青、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姚万祥、英国利兹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王静、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田明鑫及来自美、英、墨三国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结营仪式上,四名学员代表分别用汉语发言,对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即将在新学期来我校就读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墨西哥孔院代表丽莎(中文名,下同)非常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及实现中国之行的喜悦心情。英国孔院学员代表安蓓和丹尼尔用流利的汉语向大家介绍了来我校参加体验营的感受。美国孔院代表伟德着重分享了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后学习汉语、练习汉语的收获。学员们一致认为,经过在我校的汉语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提高了汉语水平,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历史等方面的理解,感受到了一个友善而发展的中国,而且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他们一致表示,希望不久的将来还有机会再来中国。学员们还合唱了歌曲《甜蜜蜜》,表达了对中国及汉语的喜爱之情。

赠送礼物

赵忠秀副校长用英语致辞。他对学员们的汉语水平表示赞赏,同时祝贺学员们在我校的学习圆满结束。赵忠秀副校长说,“百闻不如一见”,学员们的中国之行看到的是一个真正的、开放发展的中国。商务汉语基地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保障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来自美国、英国、墨西哥的学员们架起了相互沟通与学习的桥梁。他期待着学员们成为精通中国文化、研究中国经济的专家,邀请学员们再来中国,再来我校学习。最后,赵忠秀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

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将启程前往青岛、西安等地继续汉语学习与文化体验之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