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希腊雅典商务孔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713日,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组织承办的“2015希腊雅典商务孔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我校党委王玲书记、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项目管理办公室主管江淑青老师、希腊雅典商务孔院领队黄豪老师、商务汉语基地成员及11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孔院办公室主管霍媛主持了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对我校商务汉语基地的热情接待及周密安排表达了衷心感谢。Eleni Grika(中文名赵菁)分享了在我校参加体验营的感受。她说汉语学习及故宫等地参观让她受益匪浅,美味的中餐则让她大饱口福。中文名叫“孙悟空”的学员Nikolaos Protonotarios 是雅典的一名直升机警察,对北京便利的交通及热情的市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Eirini谈起了自己的中文名“和平”,与希腊名的意思一样。第一次来中国的激动与喜悦,难以用一段话来表达。作为一名记者,她与央视外语频道的合作,是自己学习汉语的最主要原因。她希望自己可以早日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学员们一致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来中国,但已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学员们还集体演唱了歌曲《栀子花开》,表达了对我校的感激及惜别之情。

王玲书记在结业仪式上致辞。她首先祝贺学员们在我校的学习圆满结束。王玲书记说,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中希两国间文化交流及增进友谊的平台。我校与希腊雅典经商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09年就合作建立了雅典商务孔院,每年吸引900多名学员学习。我校明年还将增开希腊语系专业,将极大地帮助中国学生学习希腊语,了解希腊文化,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王玲书记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员合影

据介绍,学员们结束在我校的学习后,将去西安参观访问,继续汉语文化体验之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