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结业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720日,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组织承办的“2015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学校党委王玲书记,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项目主管安娜女士,以及商务汉语基地全体成员及19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观看了商务汉语基地为学员们制作的在华期间学习生活记录视频,并分享了在UIBE学习期间的收获,对基地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5名学员代表用流利的中文发言,他们表示两周的汉语课程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汉语水平,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在华学习期间过得很充实快乐,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次来中国学习。巴西FAAP孔子学院项目主管安娜女士表示,年轻人是我们的未来,孔子学院为两国青年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中巴两国能继续加深合作和交流,祝愿两国人民的友谊越来越深厚。结业仪式上,学员们集体表演了夏令营期间学习的舞蹈《小苹果》和歌曲《栀子花开》,表达了对贸大的感激及惜别之情。

王玲书记赞扬了夏令营成员们中文水平的进步。她在致辞中指出,FAAP孔子学院作为巴西第二所孔子学院,自2011年建成以来,为汉语人才的培养和中巴两国间文化的交流做出了很大贡献;我校目前建有8所孔子学院,在中国与各国间文化交流中发挥了很好的平台作用;贸大有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3400名留学生,70%以上就读于国际金融和贸易专业,这些学生将来都是促进各国间经济文化往来的优秀人才,欢迎大家以后来贸大留学。结业仪式最后,王玲书记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员们结束在我校的学习后,将去上海访问上海师范大学、巴西银行及巴西驻上海领事馆,继续汉语文化体验之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