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2015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体验营结业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7月31日,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组织策划的“2015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我校副校长刘亚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立华教授、商务汉语基地全体人员及来自俄罗斯的26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刘亚副校长为结业仪式致辞。他回忆了自己参加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和5周年庆典的经历,并表示自己为能在北京再次见到俄罗斯学员感到高兴,为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也为大家通过两周的学习所取得的成果和收获感到高兴。他指出,中俄友谊源远流长,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为世界大国间外交关系的拓展树立了一个楷模。刘亚希望大家能将在UIBE、在中国的收获和见闻与朋友和家人分享,让更多的俄罗斯朋友了解中国;他还希望大家牢记自己与贸大、与商务汉语基地的这段真贵的缘分,贸大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

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5名学员代表用流利的汉语对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学员们认为,两周的汉语学习和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他们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历史、经济、文化以及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了解和理解。学员们一致表示,这两周的时间过得开心而且充实,这短短的两周将会成为他们生命中难忘的回忆。发言结束后,全体学员合唱了歌曲《北京欢迎你》,声情并茂的表演和悦耳动人的歌声,感动了所有在场人员。

颁发证书

结业仪式上,刘亚副校长为26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